精彩的运动会
星期六,我们北正街小学全体师生,在一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,打破了以往按班级方队的形式改为以年级为中队的形式进行,在我的记忆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象。
八点十五分时,我们早已在一中门口等候多时了,突然一阵富有气势的音乐响起运动员进行曲,把我们的嘈杂和喧闹顿时压倒,场上一片肃静,原来运动会已拉开了序幕,刚才还在玩乐中的我们,现在开始紧张起来了。“瞧!首先入场的是学校号鼓队,只见运动健儿们身穿校服,走在凉爽的秋风中下,显得威风凛凛,紧接在后的又是彩旗队、国旗队他们……”一阵清脆、响亮的声音在我们耳边响起,“六年级已经入场了”不知是谁说了一句,使得这本来就紧张的我们越加有紧迫感。“嘘”随着一声口哨,我们五年级联合中队入场了,“一二一、一二一……”大家小声的嘀咕着,我抬起头来,环视四周,心里总会有一阵莫名的紧张感跟害怕感,害怕走不好丢脸,跟大家抹黑,想到这里,我不敢再往下想了,正是这股力量在激发我,把压力换为动力,使我成功的走完了那段路,“一、二、三、四”突然老师叫道,大家忙回应“一、二、三、四。”“磨厉意志,奋力拼搏,心系奥运,更快,更高,更强,一、二、三、四”响亮的口号声在风中回荡,紧跟在后的是舞蹈队、体操队、还有扇子队,同学们兴起红、黄的扇子,动作真是干净利落。四年级的小朋友们拿着白花,井然有序。……主持人讲完话后,激烈的运动项目比赛开始了。 在塑大的操场上,在东南角那边在进行着激烈的垒球、铅球比赛,一个个运动健儿们正在拼尽全力为班级争光,在操场的两个下角进行着困难的跳动比赛,终于到了扣人心弦的1500米长跑,伴随着一声枪响,运动员们像一个个出了弦的箭似的,飞奔出去,一个比一个快,围观的人们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,我们班的刘毅强,摆动着双臂不停的摇摆,他像猎豹一般,前面的队员好似就是猎物,死盯着不放,矫健身姿、轻身如雨燕飞快似的奔跑着,拉拉队的呐喊声震耳欲聋,这种鼓励让他有了奋发的力量,速度倍增,最后,以惊人的速度拿了第二,大家很惋惜也很高兴。
在操场中央,也正进行着亲子活动六人同步行,三人同步行就够难了,现在是六人同步行更是难上加难了,到陈浩伟一家了,他们踏上木板,小心翼翼地迈开了第一步,“一二、一二……” 他们迈着井然有序、万分一致,最后到达终点,经过一番激战,我们以最后一名告终,在所有参赛家庭垂头丧气之时,班主任代老师却鼓励大家说,“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,重在参与嘛……” 最后是50米迎面接力赛了,第一位同学像风一般冲了出去,接下的几位同学也很不错,但意想不到的事还是发生了,“哎哟!”原来是郭志毅摔倒了,他连忙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继续跑了起来,围观的家长大声呐喊:“郭志毅站起来!”站台上观众的呐喊声更加激动了,他们的情绪达到了顶峰,有的耍帽子……最后,我们仍以最后一名的成绩告终。
虽然这次运动会我们班没取得什么好成绩,但我们体会到了平日的训练功夫是很重要的,我们仍然很高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