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得我5岁的时候,家里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黑狗,它对我非常非常地好,每天都陪着我玩,但是我却做了一件对不起它的事。
那天早上,爸爸上班去了,看见爸爸走了,我直呼万岁,心想,我长大要当篮球高手,我必须马上练啊,于是,我把篮球拿了出来,学着电视主持人的口气开心地说:李明坤选手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动作,大家掌声鼓励!万没想到,投出的球一下子把花盆打碎了,我害怕地想:完了,花盆碎了,爸爸要是知道的话我就只有挨打的份了,怎么办呢?我急的像热锅的蚂蚁。忽然,我看见了我们家的小黑狗,于是我想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办法……。
不一会爸爸回来了,看见地上的碎片,生气地说:是谁干的?我吞吞吐吐地说:是小黑狗干的。爸爸找出一根大大的、粗粗的棍子,一下子打到了小黑狗的腿上,小黑狗疼的乱叫着,飞快地跑到了沙发底下,舔着爸爸打的伤口,我不敢看小狗伤心的眼神,怕它责备我,说我不是个好孩子!
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,我走到爸爸面前,伤心地说:爸爸今天中午的事情是我干的,不是小黑狗干的,爸爸,对不起。爸爸语重心长地说:你能够主动承认错误说明你是一个好孩子,记住以后不能再说谎了。
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会非常非常地后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