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记忆的糖盒里,装满了一颗颗五彩斑斓的糖果,每一颗糖果都记录着我童年的一件件往事。许多糖果已随逃去如飞的时间变得淡然无味,一些却依旧甜蜜蜜的,但唯独那一颗糖,令我感到酸酸的,有点苦涩。
那是我一年级时候的事了。那天老天爷仿佛有了什么烦心事,阴着脸,天上调皮的星星也吓得躲了起来,无影无踪。我和几个小伙伴在一起玩“水果大爆炸”游戏,玩的热火朝天、大汗淋漓。这时,一个小伙伴拿着一包零食,津津有味的吃着时不时瞥我们一眼,好像在说“我有零食吃,你们有吗?”瞧他那趾高气扬的样子,更引我们嘴馋。我吞了口唾沫,心想:“要是我也能吃上一包,那该多好啊!”想着,我拔腿就往家里跑。
回到家,我抱着妈妈的胳膊,一边撒娇,一边讨好妈妈:“好妈妈,您最疼我了,您就给我五角钱嘛。”妈妈听了,看了我一眼,问:“你要买什么?”“我我我要买………”妈妈见我支支吾吾答不出来,知道我要买垃圾食品,就把头一扭,“不给!”哎,我颓唐的坐在椅子上,嘟着嘴,以示心中的不满。不一会,妈妈去上厕所去了,哈哈真是天助我也。虽然有了机会,我心中却十分矛盾‘要是去偷钱买了东西高兴,但会被骂,并且这样做是不对的;但是不偷,我就没有钱,也禁不住美味的诱惑。……思来想去,我还是抵抗不住诱惑。于是我左顾右盼,学着电视里的神偷大盗一样踮着脚尖,蹑手蹑脚的走到抽屉前,迅速抽了一张五角钱,塞在衣兜里。的我做好这一切,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,不一会,妈妈就回来了。我做贼心虚,随便谎便了一个借口,溜了出来。我在小卖铺里买了一包小零食,当我拆开袋子,准备细细品尝时,妈妈不知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,一把夺过我的零食,摔在地上,对我破口大骂起来,我不争气的泪水也流了下来。
从那以后,我下定决心,再也不偷偷摸摸,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,亲身的经历告诉我人生的旅途,总是坎坷不平的;人生的道路,总是蜿蜒曲折的。人生,真的有太多太多不称意的事。一些事,我不想让它再错,正因为如此,我更因该去珍惜。就让那一丝酸,苦,激励我,让正直伴我而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