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后悔的一件事
这两天,我心里一直不平静。因为我做了一件让我很后悔的一件事情。
5月17日 这天下午的美术课上,同学们正在全神贯注的听老师讲课,可是我却没有认真听课,东张西望的…….忽然,我发现我的后桌也没有听课,手里正在玩着玩具。我转过身,对他说:“借我玩玩可以吗?”他拒绝了我,还不礼貌的骂我一句。我觉得很没有面子,不就是一个玩具吗?有什么嚣张的。于是就跟他争执起来。没想到他还野蛮的动手打了我。我也不示弱,与他扭打在一起,全然忘记了这是在课堂上。
老师看见我们打起来,走过来制止我们,可是我住手了,我的后桌却朝我的前胸狠狠地踹了一脚,我觉得很委屈。这时候,同学把班主任老师找来了,看到这一幕,班主任老师也十分气愤,狠狠地批评了我们,并且还找来了我俩的家长。
妈妈来了,问我事情的经过后,对我说:“你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吗?”我当时根本就没有想是否错了,我就是感觉到他不给我玩玩具,还打我就很委屈。所以没有说话就是在不停地流泪。妈妈帮我分析了我的过错,她说:“这件事情不管你是否受到委屈,但是起因都是因为你上课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,如果你认真听课,还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吗?”这时候,我才意识到我真的错了。我感到很对不起妈妈,因为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,妈妈都会语重心长的对我说:“儿子,一定要好好表现,上课认真听讲,团结同学。”每天我也会对妈妈说:“妈妈放心,我一定好好表现。”可是今天,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,妈妈一定会很伤心的。
我哭了,向老师承认了错误,跟同学道了歉,并保证今后上课一定要遵守纪律,好好学习。
回到家里,我写完作业后,深深地反省了自己的过错,认真的写了一份检讨书。那天晚上,我一夜没睡。。。。。。
妈妈常跟我说:“勿以恶小而为之,勿以善小而不为。”我知道其中的道理,可是,就是因为我上课不遵守纪律,爱说话的毛病没有改正,所以才发生了打架的事情,我真的后悔了。
我保证,在今后的学习中,我一定遵守课堂纪律,认真听老师讲课,积极发言,用我的行动改正我的缺点,做一个有道德的好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