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我后悔的一件事
爷爷什么也没说,拿起扫帚,吃力地弯着腰,用已花了的眼睛仔细地扫着玻璃片,还嘱咐我千万小心,别被玻璃片扎着脚。突然间,时间停止了,空气凝固了,风刮得更起劲了,用力拍打着窗户。不经意间,看到爷爷眉头上的皱纹加深了。顿时,一种感激,惭愧的心情涌上心头。 这是一件只有我和爷爷知道,也令我最后悔的事情。时光飞逝,这件事已过去近两年了,相信他老人家已记不起了,可是在这两年多来,后悔的阴云一直笼罩在我的心头,它几乎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 事情发生在一个寒冷的冬天。那时爷爷家里的生活条件不太好,就来我家住一段时间。 一天下午,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,只剩下我和爷爷两个人。干什么呢?去室外玩太冷,在家里玩没意思,爷爷什么也不会,没法陪我玩。我无奈地在家里转来转去。突然,“啪”一声响,桌子上的闹钟被我的手不小心碰倒了,掉在地上变成了一堆垃圾,碎玻璃渣溅得地上到处都是。我的两眼直钩钩地望着地上,心里害怕极了。我妈妈是个非常节俭的人,平时一个坏了的闹钟还舍不得扔,现在一个完好无损的闹钟却被我……想到这里,我感到万分的恐惧,“呜”一声地哭了,几滴晶莹的泪珠滴到桌面上,溅了开来。爷爷听到声音也从卧室走出来,看到这一切,忙搂着我亲切地说;“好孙女,好孙女,咱不哭了。”可我还是哭个不停,爷爷不停地劝着我…… 我终于不哭了,爷爷也笑了。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。不出我所料,妈妈看到地板上被摔坏的闹钟,问:“谁干的?”我不敢看妈妈那责备而又凶狠的目光,心里七上八下的,正想往爷爷身后钻,妈妈如雷鸣一般叫住了我,问是不是我干的。我不知如何回答,如果我承认了,妈妈肯定会打我、骂我。“不是晶莹打碎的,是我。我正看表时,不小心把它碰掉了。”爷爷突然开口说话了。妈妈狠狠地瞪了爷爷一眼,“嘭”用力把门一关,进自己的房间了。在这之后,妈妈生气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、邻居,让别人认为爷爷是一个爱找麻烦的人。我多想向妈妈承认错误,不要让她错怪爷爷,可又不敢。爷爷为我受了委屈,但他还是护着我,疼爱着我,这让我感到了自己是多么的怯懦。我曾向爷爷承认过错误,可他老人家却满不在乎。在他心里,这只是疼爱我的小事,而在我心中,这是我对长辈不孝的无法弥补的过失。 每当想到爷爷,我就会记起这件事。只有那略带寒意的春风,那略带草香的空气,那略带灰暗的明月才能理解我此时此刻的心情,我仿佛又长大了许多。或许它们能送去我深埋心底两年的歉意,悔意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