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2000字
每个人都有天真无邪的时候。就连现在赫赫有名的江湖杀手无生也不例外。
路灵是个女孩儿。她哪儿都好长得漂亮,家事显赫,琴棋书画无一不精,举止优雅,明摆着一个天生丽质的大家闺秀。你认为她天性如此?不,你错了。我知道,她最深的愿望便是倚剑行天涯。她喜欢托着下巴,靠在窗前,望着天空对我说:游儿,你说我何时才能出了这深宅大院?我已被困着十五年了,我想出去。别想了,这不可能。我接话,你是女子,未出阁不能踏出家门一步。游儿,我们这段对话已说过几百次了所以我知道,你下一句话就是你帮我出门一次可否对吧?不行。她离开窗户,坐在榻上,看着我轻轻地用毛笔沾墨,然后在纸上作诗。那为何你可以?你是说女子不能上学堂,那为何你能作诗?你又怎能出门?她委屈的看着我,使得我哑然失笑。因为我被卖到此地当奴婢,所以我能出门买菜,作诗?我停下笔,细细想了想,嗯我曾让我兄长偷偷传授给我一些。那你教我可好?她满怀期望的看着我。我不是教过你了吗?我没有看她,把笔放好后开始研墨。不,我想学武功。我笑,这丫头,思维转得太快。但是,想法跳得再快又有什么用?太不切实际的东西就算说了也没用。别以为我不知。她得意地看着我,我见过,你行于墙上,飞于半空。那又如何?我缓缓道,你是路家大小姐,怎能习武?路家是书香世家,在整个国度中,路家是最淡雅的一个家族。路家人从不习武,你可曾记得你那浪迹天涯的舅舅?他一生看似毫无羁绊,实则情义缠身。他行于江湖之中,看尽江湖险恶,自然也会看见一些知己。但是,最后,他还不是被知己所杀?如若他当初狠下心来,将他好友杀死,他现在怕是已经成为一代宗师。而他死后,路家人倒也不悲,毕竟他触犯家规习武便是一件错事。那,怎样才能做到毫无羁绊?她看着我,眼睛闪闪的。这说着容易至极,但做着,却是难。我抬眸,想要做到真正的一身轻松,必先死心。然而,心死了,麻木了,世间百态便无趣了。活着,又有什么意义呢?见她还想说话,我抢先道:好了,该说的我都说了,你想习武的话,去找你父亲,他同意了先。她轻笑,我定能说服父亲。我看见,她眼中一片清明。
令我诧异的是,路灵真的说服了她父亲。白游,从今往后,你便是灵儿的师傅,好好管教她吧。路家掌门人严肃地说道,这丫头平时也是闲着,不如就让她玩玩吧,路家也算是破了例。遵命。我双手抱拳,恭敬道。谢谢父亲。路灵行了个礼,随后便退下了。你也下去吧。他句中尽是无奈。我点头,退下了。刚回到路灵的阁楼,我便被缠住了。最后还是拗不过她,带她来到一个空旷之地。灵儿,你要知道,习武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,它的精粹必须在练习中才能提取出来,懂吗?懂!她认真地看着我。那好,现在练习基本功。一个时辰后,我看着路灵第二十六次撑不住,坐下了。你连扎马步都不行?我蹙眉。她幽幽地看了我一眼,识相的再回到原地。但是,我不曾想过,她竟是如此有天赋。短短六个月,她竟然就连升六级,武力虽不如我,但却是可以轻松打败一些比她习武早半年的人了。我在惊叹的同时,也明白,这个武界奇迹,必然会在世间掀起一阵狂风暴雨。但是,现在后悔也晚了。我给她看的书籍她早已背下,就算不用我教,她也能自己提升功力只不过是耗时长一些罢了。我知道,现在我只能静静的,看着这场暴风雨是如何安静的酝酿,再如何突然的袭击。
撑一白伞,着一身白衣,我立于桥边。你不逃?她看着我。为何要逃。雨声清脆,伞边落下一道水帘。你知道的。她身上的杀气愈发加重。啪。啪。啪。雨滴溅落。哦?我轻笑。你知道我来此之意。空气中弥漫着悲伤的味道。我怎会知晓。既然如此。她眯着眼睛看着我,我便不说罢。她的剑柄上,刻着:路灵无生。那便是。我知道,她在拖延时间。但是,我手臂上却突然有了一道血痕。接着,是肩。然后,是锁骨。接下来,是否要封喉?我笑着看她,雾里看花。她没有说话。我一直都很平静。但是,接着却是,血溅彼岸花。我手中的剑滴着血。剑柄上写着:白游天南。
她捂着伤口,笑:我知道,你是我舅舅的知己。我知道,你便是伴我两年的天南。我也知道,你接下来,会陪着我。倩影缓缓跪下。师傅。
我转身,流下了五年来的第一滴泪。五年前,当我杀天南我的知己时,我留下的泪,浇灌了血花。
我为了他,入了江湖。现在,我为她,离开江湖。
身上的毒性发了。
这是我为自己准备的毒。
为你,入江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