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都会做出令自己后悔万分的事情,当然,我也不例外。而最让我后悔的事情,发生在几个月前。
那时,我还在五年级,正面临着毕业考。回家的作业不得了,光是考卷,就能堆得像小山一样高。我正烦躁地做着作业,突然,一道难题出现在我眼前。我是个顽固的人,非得要做出这道题才继续写其他作业。于是,我咬紧笔杆,做起这道题来,可这道题像在和我玩捉迷藏,就是不让我算出它的答案。我苦苦思索着,草稿纸写了一张又一张,可还是没头绪。这时我家的小猫雪球走了过来,它轻轻蹭蹭我的腿,“喵喵”叫了两声,好像在说:“小主人,别烦恼,你是个聪明的人,一定做得出这道题的!”我不耐烦地踢开它,说:“别烦我,没看见我在做作业吗?”雪球只好悻悻地走了。十分钟……二十分钟……半小时……我还是没有算出来,这时,雪球又来了,它一直在我脚跟“喵喵”地叫,我倏地站起来,双手插在腰上,眼睛瞪得滚圆滚圆的,冲着雪球大喊:“你要是再来烦我,我就对你不客气了!”说罢,重重地坐在椅子上,翘起二郎腿,继续算起题来。可是,雪球似乎没有听懂我说的话,用爪子抓了抓我的腿,又抓抓自己的“头发”,仿佛很疑惑。我也不知哪来的气,提起一脚,把雪球踢出了房间。
终于,我算出了这道题,气也全消了,这才想起雪球,我连忙跑出去看它,谁知,雪球竟卧在地上,站也站不起来,它的后腿受伤了。我发现雪球的眼泪正在眼眶里打转,想必它一定很痛,后悔的泪水就夺眶而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