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雪作文 一场神奇的春雪
下雪了!下雪了!真是不可思议,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前几天还是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,可今天却下起了大雪,雪儿们再次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。
有人说这是三月桃花雪,为什么是三月桃花雪呢?让我百思不得其解。老师说:“因为三月是桃花盛开的季节,所以叫三月桃花雪。”
做操时,天空中飘起了白白的东西,大家都认为是蒲公英。可过了一会儿,蒲公英现出了原形。“它是雪,它是雪!”同学们又高兴又惊讶。
雪儿们纷纷扬扬的在空中飘着,好像天女散花,真美!风婆婆把雪弟弟吹到了葱茏的大树上,大树好像结了雪白的果实;吹到了行人的脸上,好像长着美丽的青春豆;吹到大地上,好像给大地铺上了洁白的地毯。
上课了,可外面的雪还在漫天飞舞,同学门的眼睛还不时的向外看去,可无情的时间老人让雪弟弟变成水了。
我喜欢这场神奇的春雪!
春雪
时间已经步入了春天,小院子里的迎春花也已竞相开放,吐出了黄黄的花蕊。冬已在春的驱使下渐渐消融,可就在这春意昂然的时候,天气又突然冷了起来,就要销声匿迹的冬在“二月二龙抬头”的时候又变得猖獗,一场春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了。
早晨,雪,舞动着自己洁白的身姿,似鹅毛、似泡沫飘落到干燥的大地上。没过几分钟,地上便积了一层薄薄的雪,大地被这珊珊来迟的雪装点着、滋润着。雪以铺天卷地之势地下着,越下越猛、越下越大,看上去像一副雄伟壮阔的图画。给这2009年的早春添了一份色彩,一份气魄!
这让我想起了2019年冬天的那场大雪:太阳被乌云遮挡,东北风呜呜地怒吼,天气倏然变冷,漫天的大雪一下就是几个小时,大地很快就裹上了银装、披上了纱衣。雪花飘飞,我们在雪地里欢呼,叫喊,打雪仗,垒雪堡,雪地上留下了我们的脚印,那一切都是那么美好!
下课了,我们站在校园里,尽情感受着这场春雪。雪,落在我们的头上,脸上,手上,让我仔细看看:雪花是六角形的,晶莹剔透,上面还带着细细的花纹呢!虽然都是白的,但它们千姿百态,形状各异,很可爱的。可不久它们便融化了。我们又张开了小嘴,让雪花飘落到我们的嘴里,感受一下雪的滋味,品尝一下早春的感觉!
放学了,雪也停了。雨水和小冰雹和它们一起融化成了甘泉,把它的身躯献给了大地,滋润着庄稼的成长。啊!这场春雪,虽然不大,但它弥补了冬天没有下雪的遗憾,让我们感受到了雪天的快乐!(看着脚下湿湿的地面),我也仿佛已看到农民伯伯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!
春雪
灰蒙蒙的天空中布满了铅灰色的阴云,冷风嗖嗖地直往脖子里钻,雨点夹着晶莹的小雪粒落了下来。没过多久,小雪粒变成了一朵朵小小的“蒲公英”,在天空中轻轻地飘舞。
雪不停地下着,小雪花变成了大雪花,大雪花又变成了片片鹅毛,纷纷扬扬地落下来。银蝶般的雪花在空中跳着欢乐的集体舞,忽左忽右,像个顽皮的孩子,你碰我,我碰你,直到跳入大地妈妈的怀抱中才肯安静下来。
雪不停地下着,从上午一直下到下午,欢快地下着,不知疲倦地下着,铺天盖地地下着。枯树枝上开出了洁白晶莹的花朵,松树柏树穿上了白色花边的绿裙子,房子个个都带上了洁白、晶莹的帽子。
雪不停地下着,亮晶晶的雪花飘落在大地上,给麦苗盖上了 一层厚厚的被子。盖着被子的麦苗暖洋洋的,做着甜蜜的梦,梦见夏天到了,它们戴着金黄色的帽子唱着丰收的歌。
今日的校园比往日更加热闹。同学们在雪中尽情地唱啊、跳啊,头发上、衣服上沾满了雪,像一个个圣诞老人。我仰望天空,只见最上空像有无数只小蚂蚁有序地爬着,再往下,大团大团的“柳絮”便轻悠悠地飘了下来……
雪停了。“瑞雪兆丰年”,这么大的雪,一定有好年景。多么喜人的春雪啊!
春雪
早晨,我刚起床看见天阴沉沉的,我心里出现一个大问号:咋 回事?又要下雨?我去上学的路上,几片雪花纷纷扬扬地落在 我的鞋子上、衣服上、书包上,这谜底揭开了下雪了。这 鹅毛般的雪花沾了我一身。到了教室,我往窗外一看,呀!越下 越大了,真像仙女散花一样。现在已是春天了,一棵棵小草从甜甜的睡梦中醒来,从大 地妈妈的怀抱里,探出尖尖的脑袋。妩媚多姿的垂柳,飘起长 发,婆娑起舞,轻轻地从人们肩边拂过。燕子呢喃着,油菜花 绽开了一朵朵黄澄澄的花,在春风拂下,涌起层层金色的波 涛。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,在那湿润的微风中轻轻摆动样当 然花笑红了脸,梨花也含苞欲放。在这百花争艳的盛会中,当 然少不了小鸟啦。它们叽叽喳喳地唱着优美动人的歌曲,似乎 在比赛谁唱得最棒。
多美一幅春景啊!去年冬天的几场雪,大伙仍记忆犹新。雪 被子给在土里的芽宝贝当被子。春风一吹,和煦的阳光一照, 它们自然钻出地面,想变得美丽!春天已到了,雪姐姐你也该休 息了吧,人间的春节都早就过了哦!你怎么这么留恋呢?还是走 吧,春姑娘来接班啦!你这样会让芽宝贝冻伤的,会让农民伯伯 很伤心的,因为他们播下的种子刚刚发芽呢。刚出来的芽,就 被你糟蹋得不成样子,真是可惜!但是,雪姐姐也有好处,把那 些凶恶的害虫一扫而光,冻死的冻死,闷死的闷死。当然,最 高兴就是我们小孩子,堆雪人的、打雪仗的、你追我赶的……
雪地上一片欢声笑语。
中午,雪越下越大。透过窗户,只见近处的屋顶上雪白一 片,积了一层厚厚的雪,还不时地往下掉。往远处的看,西屏 山迷迷蒙蒙的,只看到一片白雪,更远的山被正在下的雪遮住 看不清了。
春雪,你什么时候能停下来休息,让太阳公公出来玩玩啊?
春雪
终于开学啦!这次迎接开学的不是飘飘洒洒的小雨;也不是阳光灿烂的晴天;而是一场纷纷扬扬的春雪。
早晨,站在窗前,望着外面那片冰雪世界,轻柔洁白的小雪花点缀着这如同画卷的景象。我走下楼去,雪花似调皮的小精灵似的,有的”跳“到我的肩上,有的钻进我的衣服里,冻得我直哆嗦,还有的落到地上,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。我伸出手,雪花落到我手上,冰冰凉凉的,我闭上双眼,任雪花落到全身。树枝上沾满了雪,像穿上了新衣服一般;草地上,小草儿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起来,走在上面,留下一串串小脚印,像是一首赞美春雪的诗!
当然,雪天的路是很潮湿的。走在路上,总听见清脆的响声,若是没看见,一脚踩在水里,滑了一跤,那不仅鞋子袜子湿了,全身都会湿透了,看起来滑稽极了!
走进校园里,操场上,低年级的同学们在奔跑着,留下一串串小脚印;高年级的同学们互相打着雪仗,不一会同学们的身上都沾满了雪,满操场传来她们的欢声笑语,给春雪又添一分活泼。
走进教室里,同学们都安安静静地坐着。下课了,虽然老师不允许我们下楼玩雪,但雪的诱惑怎能抵挡?我们趴在窗台上,用手接雪花,抬头仰望漫天的雪花,也别有一番趣味呦!
我爱这场春雪,爱它的粉妆玉砌,爱它的涤荡尘埃,更爱它的超凡脱俗的意境!
春雪
夕阳,明月,春雨……都是美丽的。曾有多少位作家和诗人用最美的语言描述过它们,可我却被那洁白的雪花给深深吸引了。在江南,即使是严冬季节,也难以一见雪的踪影。物以稀为贵,今年寒假的春雪就越发显得珍贵。
开始下雪了!晶莹剔透的雪就像是被谁撕碎的小纸屑,又恰似春天空中飞扬的柳絮,它是那样的纯洁无暇,又是那样的美丽晶莹。接着,这细腻的小雪变大了,变得密密麻麻了,就像节日里炸开的礼花,美丽极了。没一会儿,屋顶上盖上了茸茸的“棉被”,树枝上开满了雪白的“梨花”,挂满了蓬松的“雪球”和“银条”。
雪,仍然在不停的下着。只是,这似鹅毛的大雪并没有持续几分钟,接踵而来的还是那小家碧玉般的小雪,一小片,一小片。这时,起风了。雪,像一位舞者,在风的带动下,在空中优美地旋转着,跳跃着,给人们带来了一场华丽而精彩的舞蹈表演。
可惜的是,这场雪没过多久便停了下来。但它虽然短暂,可是“瑞雪兆丰年”,它留给我们的是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!